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版中国高校排行榜出炉 网友叹山东人实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5:21   舜网-济南时报

  15日,“山东版”《全国大学排行榜》在媒体刊出后并没有引来预想中的热烈讨论。部分高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年都有各种排行榜出炉,高校的神经已不再对排名特别敏感了,“大家淡化排名也是好事,说明高校能注重自己的专业化发展”。

  15日,“山东版”《全国大学排行榜》出现在各大网络,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虽然是“山东版”,但是山东的高校并没有在排行榜上占多少“便宜”,不少网友留言“山东人实在!”;但南开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排名在20名左右,还是让不少网友觉得很意外。

  与网友们的热心关注不同,入选的高校却比较淡定,有的高校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还没有关注到这个消息,“现在大学排行榜太多了,我们不会特别关注,不过山东自己排的倒是值得一看。”一名高校工作人员表示。

  山东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姚昌表示,现在有很多不同机构制作的大学排行榜,因为选取的评比依据不同,所以同一所高校在不同榜单中的位置有时会差别比较大。姚昌认为,每个大学排行榜都有其特点,相互之间不好比较。

  “其实现在国内的很多大学排行榜都有局限性,不同的高校有不同的专业特色,如果仅以一些发表论文数量等简单的指标来衡量还是有点简单化。”一名高校教师认为,现在国内的很多排行榜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如一些国外的排行榜从专业发展角度进行评比,“就像美国的商学院排名就很有参考价值,现在这种医学类院校和经济类院校放一块比有啥意义。”

  山师附中高三年级主任王彬说,目前现有的大学排行榜中学校的位次差别比较大,作为学生和家长来说,简单看榜选学校会出现偏颇,所以作为老师不会推荐学生报考志愿参考哪个大学排行榜。(赵静)(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