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费多通过银行卡缴纳 新生要保管存款凭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14: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近些天,被高校录取的大一新生陆续收到学校邮寄的录取通知书。打开信封,同学们还能看到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的一张银行卡。相关院校招办老师介绍,这张银行卡是学生用来缴费用的。学生将学费等费用打到银行卡后,一定要保留银行出具的存款凭证。

  现在,多数高校的财务部门已实现了收费信息化管理。学生到校报到时,无特殊情况不进行现金缴费。大部分高校都会为每位新生开立一张银行卡,并随录取通知书一同邮寄到被录取的学生手中。

  部分高校招办负责人介绍,学生报到时,凭汇款时银行给的存款回单到学校财务处查询汇款是否到账,若到账,学校就会给学生开具正式发票,并办理入学手续。这样既有效地保证了学生的财产安全,还大大提高了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的效率。学生和家长可通过ATM机或相关银行的客服电话查询划款是否成功。

  据了解,不同学校要求学生打到银行卡的费用项目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学生在入学报到前,要将学费、住宿费、体检费、办理一卡通预存餐费等划入银行卡内,合计起来一般有几千元钱。

  相关部门提醒,在收到银行卡后,新生要先认真核对姓名、卡号,如有不符,不要使用。如果银行卡相关信息准确无误,学生可携带个人身份证到当地相关银行储蓄所自行激活,并设置密码。存款在规定日期前足额存入,并小心保留存款凭证,以备查询。到外地上大学的学生要往卡中多存50元的异地存款手续费(异地存款手续费率为5‰,最高50元),否则银行系统自动扣除手续费后,会因账户余额不足造成划款不成功,从而延误学生的报到注册时间。

  需要提醒新生注意的是,一般来说,这张银行卡还是在校期间缴纳学费以及领取补贴、奖助学金、报销药费等的专用卡,因此,一定要妥善保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