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出售状元笔记 良莠不齐挑选需谨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09:53   河北青年报
某大型网购网站上出售“状元笔记”的信息有上千条 记者王勇博某大型网购网站上出售“状元笔记”的信息有上千条 记者王勇博

  名校“状元笔记” 一周成交50单

  昨日,记者在某大型网购网站搜索“高考(微博)状元笔记”,显示相关物品共1523件。按销量排列搜索显示,标价165元的“黄冈状元笔记”近一周成交量达50笔。

  为吸引买家,不少商家打出“状元亲笔”、“状元纠错笔记”、“三年精华总结”等宣传噱头,售价从单科7.5元到200元不等,一个卖家甚至标出了560元的高价。哈尔滨第三中学、黄冈中学、北京101中学等名校状元的笔记,要比非名校状元笔记高出30至100元不等。

  一位店主直言,因为状元的名号,“状元笔记”被很多学生认可,尤其是全国重点中学的“状元笔记”,更是抢手。

  有人称赞  有人大(微博)呼上当

  “我明年夏天高考,不期望能考上状元,但求考上211。”网名为“shgsu991”的买家给商品写评价时说。

  记者看到,大多数购买“状元笔记”的人,都表示自己将要高考,希望通过看“状元错题集”、“状元笔记”迅速提高弱科成绩,备战高考。

  网友“笑锤子剪刀”给卖家提出建议:“笔记超级详细,要是能把知识要点用不同颜色的字打印出来就更完美了。”

  但也有部分买到笔记的网友大呼上当:“没有想象中好,本来还想靠它考名校,只能来年卖给别人了。”网友“LKP”评价自己花198元买到的“状元笔记”。

  特别提醒

  高考状元:我的笔记太糙,含金量不高

  昨日,记者采访到河北省今年的两位高考状元王亚玉和高媛。她们表示,自己的课堂笔记从未想过出售。

  “想了解哪科的学习方法和内容,还不如买本参考书,省时又省力,我的笔记太糙了,含金量并不高。”王亚玉认为,“状元笔记”可以复制,但学不来思维模式,别盲目跟风购买。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笔记之外的功夫更重要。”高媛说。

  中学校长:别把“宝”押在笔记上

  “笔记能辅助学习,但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才能真正提高成绩。”沧州市第一中学校长刘月廷说。

  “买笔记只能暂时查漏补缺,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独特的思维方式才是状元们的制胜法宝。”刘月廷提醒,购买“状元笔记”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把“宝”押在笔记上。■文/本报实习记者郭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