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办老师提醒:大一新生开学报到尽量少带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 16:48   《北京考试报》

  8月中下旬至9月初是北京高校大一新生报到高峰期。有关高校老师提醒,考生要按时到校报到,报到时要带齐证件和材料。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办有关人员提醒,考生要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准时报到。报到期间,该校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北出站口设立迎新接待站。学生不要提前报到。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要提前向学校申请,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其他学校也都要求考生按时报到,有特殊情况的考生,要向学校提前申请。

  北京交通大学招办副主任闫立介绍,大一新生报到时要带齐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以及档案等材料。北交大部分公共课实行分级教学,因此,新生入校后还要参加英语分级考试。

  学生还要备齐党团关系等材料。如,考生要转好党、团组织关系。此外,家庭贫困的学生如果想申请助学贷款,要提前准备好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国家助学贷款征信授权书和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一些招办老师建议,大一新生开学报到尽量少带现金,以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高校在邮寄录取通知书时,一般会同时给每位学生寄送一张银行卡。学生把学费存进这张银行卡里就可以缴费。开学时,新生携带现金够路上开销和开学第一个月使用即可。(记者 邱乾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