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15万考生读三A院校 三B专科院校15日开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粤考宣)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通报,今年广东省三A院校录取结束,该批次共录取15万名考生。从昨日开始,三B专科院校录取开始,这也是今年广东高考录取的最后一批院校。

  今年,广东省三A院校共安排了三次录取。包括普通类文理科、体育类和艺术类在内的三A院校(含高职类“3+证书”)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本批次共录取15万名考生,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

  昨日,广东省2011年高考录取的最后一批院校——第三批专科B类院校开始录取。从投档情况来看,第一志愿投档共投出6.6万人,其中,文科投出4.9万人,理科投出2.2万人,体育、美术和音乐类近5000人。

  记者了解到,三B批次录取将由省招办向院校投出第一、二、三志愿的考生,如果院校在三个志愿录取结束后还有缺额,将先调整分数线,如仍有缺额则征集志愿二次录取。

  记者发现,今年三B院校第一次投档情况相比去年偏冷,理科满档院校明显少于文科。对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解释,这主要是由于今年文理科考生结构性矛盾,以及本科、三A阶段理科院校比较火爆所致。

  该负责人呼吁,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升学机会。随着广东加快产业转移升级,高级技工蓝领紧缺,而且近年来高职院校就业一直好于本科。2010年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就业率达98.3%,高等职业院校就业率达98.1%,均领先全国。而截至去年9月1日,全省2010届大学生初次就业率为93.2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东 录取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