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教育部大学生资助热线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11:02   现代快报

  两个号码:010-66097980和010-66096590

  了解助学政策投诉政策落实情况均可拨打

  “如果我交不起学费,先缓交行吗?”从昨天上午8:00开始,国家教育部开通24小时专人值班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010-66097980和010-66096590,接受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热线将24小时开通至9月15日17:00。

  咨询处的人员透露,不少电话为考生本人打来,多半为一时凑不齐学费,问该怎么入学。相关人士表示,国家教育部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生可以直接前往录取学校的“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快报记者 黄艳

  热线很热,打通很难

  昨天下午,记者从15点不到就开始拨打两部热线,但即使不断按重拨键,传来的仍是忙音。一个多小时后,4点刚过,010-66097980这部热线终于通了,接电话的是位女士。“我们两部电话到目前一共接了100多个咨询,主要的问题集中在助学贷款怎么办理上,特别是生源地贷款。不少考生一开口就问,如果我交不起学费,先缓交行吗?”这部热线电话第一天值班的老师姓许,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是她的工作时间。

  “如果钱不够怎么上学?”许老师表示,不管是公办还是民办,每所高校都设有“绿色通道”,新生可以先入学再说。从贷款的发放来看,有些地区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较早,高校的助学贷款和部分地区的生源地助学贷款要等到入学后才能发放,但不影响学生的入学。

  5种情况可打热线

  有关人士提醒,遇到以下情况者,均可拨打热线电话:希望了解国家各项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和措施的;全日制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新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发现学校没有按照国家规定同时寄送详细介绍学校资助政策的有关材料,特别是财政部教科文司、教育部财务司、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印制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的;全日制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新生入学报到时,发现学校没有按照国家规定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新生开通“绿色通道”的;全日制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发现学校没有贯彻落实国家规定的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的;学生家庭所在县(市、区)被确定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但该地区没有按照规定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

  教育部表示,如检查发现有高校存在拒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等严重违规行为将从严查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教育部 资助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