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频现“零投档” 生源严重不足破产日临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15:09   汉网-武汉晚报

  湖北高职招生,绝大部分是过批次就投,省外部分高校招生甚至出现零投档现象。对此,专家称,少数高校生源危机已经来临。

  省招办公布的高职高专(二)投档线显示,绝大部分高校生源不理想。此次共有555所高校录取,但记者发现,理科有437所高校是“踩线投档”,即235分,文科也有351所学校投档线为235分。如果高校生源充足,其投档线肯定会比批次线高出数分甚至是数十上百分,“踩线投档”说明高校生源不充足。高职高专(一)的投档线情况也是如此。

  据记者了解,在省外,高校同样遭遇生源危机。山东省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结束后,437所文科院校、530所理科院校生源未满,几十所院校甚至无考生问津;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后,仍有43所文科、25所理科院校出现录取控制线上考生零投档的现象。另外,北京、江西等地也有高校录不满现象。

  对此,专家称,高校生源危机已经来临,部分高校破产是迟早的事。早在几年前就有人预言“10年后就会有高校破产”,对此,一直有人抱着“狼来了”的心态。但今年几省出现的高校生源不足现象告诉我们,少数高校破产的日子正在逼近。(记者 屈建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