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得:高考大战又将打响 压力化于无形最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二中高分学子备考心得:

  随着高三开学,新一轮高考大战又将打响。在这关键的一年,2012年学生如何有效备考?广州二中在2011年高考中,重本率创出科学城高中部启动以来的历史新高:58%,本报记者采访了二中今年高考的高分考生,一同分享他们的备考心得。

  复习要跟着老师走

  李卓楠今年高考分数是657分,另有20分加分,现被清华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录取。李卓楠认为,老师在多年指导高考的经验下得出规律性的东西,跟着老师规律性的思路去发展,复习效果较好,如果违背了这些规律,复习就可能走不好。高三时,李卓楠会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和要做的事情排一个顺序,然后按照这个顺序做。这样可以提高效率,避免长时间做同一件事情,合理分配时间。同样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李隽言,今年高考646分,李隽言的复习心得是在课前自己做好一些复习准备,上课专心听讲,在课后,同学们应重点对自己的知识漏洞、薄弱点进行复习。

  如何摆正自己的心态?

  高考过程中,压力与挫折在所难免。李卓楠表示,高三有各种大小考,有时成绩突然下降,一个月的精神状态都不好,吃饭吃不好,做题做不顺,如果心态放开一点的话,看起来很难接受的挫折也不是那么大件事。如何摆正自己的心态?李卓楠说:“首先对自己有信心,知道这不是自己的正常状态,相信自己会有更好的状态。有了信心就慢慢去改变,不要想太多,继续做题,做着做着感觉就会回来了。某一个阶段会比较兴奋,过了一段时间,累了,精神状态肯定没那么好,这是一种正常规律,大家不需要太在意,保持积极的心态。”他说,广州话“淡淡定定有钱挣”比较通俗给力地表达这种心态。

  有压力也有放松方式。被保送到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邓原同学表示,他的放松方式是做他所感兴趣的计算机竞赛题。文/图:记者邓仲谋 实习生林家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