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高招录取结束 实际录取率达6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频道8月17日电(记者许祖华)记者17日从陕西省招办了解到, 2011年陕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新生257167名,实际录取率达到67%,超出计划录取率3.6个百分点,比去年实际录取率提高6.8个百分点。    

  据介绍,本科各批次录取新生146507名,比原计划超录19792名,本科实际录取率达到38.2%,超出计划录取率5.2个百分点。高职(专科)因线上7.6万考生不填报志愿,导致该批次计划未能完成,高职(专科)实际录取新生110660人,实际录取率28.8%。    

  今年录取工作中,陕西省招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努力提高陕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率,不断完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及时研究解决录取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尤其是针对高职(专科)报考人数不足、志愿分布不均衡的实际,通过反复模拟,探求最佳投档方案,最大限度地控制高职(专科)录取的总缺口。今年高职(专科)分数线下仅剩余3.5万考生,与全省38万考生的总规模相比,线下考生不足10%。而线上考生填报了高职(专科)志愿的,98%都已被录取。    

  2011年陕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今年高职(专科)不再进行补录取。陕西省招办特别提醒:录取结束后,陕西省招办不会为任何院校单独办理录取或补录手续。对于社会上可能出现的各种所谓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及相关的承诺,希望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