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文综历史从考查结论向认识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0:37   新浪教育

  以教材为本,重视对历史基础知识和课本主干知识的考查

  关注现实,重视考查社会热点问题,关注社会进步的科学价值

  突出新课标,更新理念,突出过程与方法的考查

  2011年高考文综历史(全国卷Ⅰ)试题在注重对基础知识考查的同时,关注社会热点,贴近生活实际,材料新颖,时代感强,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学科特点,对历史基础知识、分析能力和情感态度价值观都有一定考查。与去年相比稳中有变,选择题的难度有所提高。

  今年高考文综历史(全国卷Ⅰ)继承了2010年文综历史(全国卷Ⅰ)加强对基础知识考查这一特点,尤其是选择题,呈现出基础、朴实、小有变通的特点。如13题考查对武则天统治的评价,要求理解“社会之革命”;18题对“民教冲突”的考查,实际要求掌握不同时期社会最主要的矛盾。在考查中,这些题比去年试卷更注重对基础知识细节的理解,而不是简单记忆,特别是选择题题干简洁,题支区分度较小,这要求考生对基础知识理解的准确性,在平时复习中必须重视课本,认真读书、加强理解、记忆,就能得出正确结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