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专科二批开始录取 5万多过线考生没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5:0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据统计,河南省专科二批线上有5万多考生没填报志愿,本批8月20日征集志愿,想补报的考生还有机会。

  理科95%的院校 第一志愿缺额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共有1014所院校参加高职高专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98461人。

  统计数据显示:文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学校有747所,占招生学校数的80%;理科,第一志愿不足计划数的学校942所,占学校数的95%。

  “本批次一志愿生源缺额现象十分明显。”陈大琪说,这种大量缺额的情况去年没有出现过。可能是由于专科二批的录取分数线没有同其他批次的分数线一起划定,填报志愿时有些考生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填报,目前不少线上考生没填报。

  14所院校投档线高于专科一批线 本省院校整体看生源缺额较大。

  据介绍,文科一志愿人数不足学校计划数的有97所,理科一志愿人数不足学校计划数的有146所。

  如果考生想了解专科二批各学校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最低分情况,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main/html/)或河南省招生办公室(http://www.heao.gov.cn)查看。

  尽管总体来说,专科二批生源情况不乐观,但仍有个别院校的一志愿报考人数大于学校计划数几倍甚至几十倍,投档分数线自然也就被抬高。

  从投档最低分来看,14所院校投档线高于专科一批线,其中文科有4所,理科10所。

  专科二批20日征集志愿

  根据安排,专科二批8月17日开始录取,8月21日结束,共计5天。

  昨天和今天投放第一志愿,明天投放第二志愿及预科志愿,20日8:00~18:00征集志愿,21日投放征集志愿,集中录取结束。

  陈大琪说,经对生源情况初步统计,专科二批分数线上文、理科共有5万多人没有如期填报专科二批志愿。

  省招办提醒考生,专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20日。专科二批文理科的分数线均为200分,征集志愿时,对生源不足、缺额较大的学校还将降分备档。

  “高职高专毕业后继续深造的渠道很多。”陈大琪说,希望考生珍惜专科二批征集志愿这个机会,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的相关信息,抓住时机积极填报。

  专科一批增招1528人

  专科一批14日已录取结束,330所学校共录取新生106556人,其中文科录取37917人,理科录取68639人,文理科共增招1528人。 专科一批上线考生志愿分布相对均衡,生源形势较好,75%的院校经过一、二志愿的投档就完成了招生计划,大部分学校经过征集志愿完成计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