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高三将开始 新考生三大方面早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 17:07   《北京考试报》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对高三生来说,也是一年拼搏、奋斗的开始。新高三生要在心理、物质、身体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

  高三是个不同寻常的年级。高三和高一、高二差别最大的地方,在于学生已有较明确的升学目标,有些学生已确定了心目中要报考的大学。高三一年,除了知识的比拼,也是心理的较量。高三学生面临升学问题,心理压力不小,这就要求新高三生理性看待高考,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新高三生还要做好各种物质准备。在开学前几天,学生们要准备好学习中需要的课本、笔记本和错题本。高三一年,重在考查学生对综合知识的应用,在平时练习、考试中,很可能用到以前学过的知识,以前学过的旧课本就会派上用场。笔记本对高三学生来说也是必备的学习用具。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课堂上记笔记有助于对知识框架的总体把握。高三一年,学生还要经历众多考试,错题本是必不可少的好帮手。

  高三一年除了知识、心理的比拼,还是一场体能的较量。每年高考前都有一些考生因承受不住高强度的学习而生病,影响最后阶段的复习。可见,好身体是保证有效复习的根本。在这一年里,新高三生不能只顾复习而忽视体育锻炼。

  高三生还要了解最后一年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大事。掌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各种特殊类型招生的报名、考试时间,结合自己具体情况报考;艺术类考试、空军及民航招收飞行学员、体检、填报志愿等各种信息也要早关注,做到高三大事早知道、早安排。

  (邱乾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