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副校长建议大一新生别带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14:51   新闻晚报

  记者 张茜茜

  晚报讯 复旦大学昨天迎来了3047位2011级新生和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留学生。记者获悉,超过三分之一的复旦大学新生将参与该校正推广的一种学生培养新举措“导师制试点”,试点书院更将按照1∶8来配备导师,导师们将在辅导员和各科教师之外,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指导和服务。同时,在迎新首日的校长家长交流会上,复旦副校长陆昉直接给大一新生父母提了个建议:“对于自制能力较差的学生,希望家长别让孩子带电脑到学校。 ”

  “带电脑到大学会不会影响孩子学习呢? ”面对这一很多家长的疑问,在昨天校长家长交流会上,陆昉直接给大一新生父母提了个建议:“我坦率地讲,对于自制能力较差的学生,希望家长别让孩子带电脑到学校。 ”他进一步解释说,复旦大学本身也拥有充足的机房,完全能满足学生的上网需求。当然,究竟带不带电脑还是要看具体情况。 “如果在家就一直在玩游戏的,再让他带电脑来学校,可能会影响学业。 ”据陆昉介绍,复旦每年约有5%-10%的学生学习成绩不理想,其中部分孩子的原因就是“网络游戏惹的祸”。

  这也得到了绝大多数家长的正面回应。一位来自安徽的家长当场表态要到儿子寝室把电脑搬回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