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开学九成新生家长送 父母抢当“搬运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 11:33   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邢文旭)新生报到,九成有家长陪,家长比学生来得多,少则一个,多则一家老小齐上阵。昨天,一些高校新生报到注册,记者看到,因有强大亲友团抢着包办报到事宜,不少新生成了“甩手掌柜”。

  昨天,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生报到现场,很多新生走在前面,身后跟着提行李的家长,女生的行李远比男生多。来自恩施的张先生,驾车7小时,把女儿送到学校,又忙着帮女儿布置寝室。

  当一位老师询问新生小杨的身份证号码时,小杨一脸茫然地将目光转向了身旁父母,随后填资料,全由父母代劳。

  迎新志愿者、专门负责在教学楼门口发放报名编号的该校大二学生吴雪婧说,“最夸张的是一个新生有7个家长陪着,这种‘众星捧月’式的送学场面持续多年,家长们的理念也应该更新,进入大学就要学会独立。”

  记者随机询问了20位新生,只有1位来自黄冈的小徐,自己背着行李报到,“进大学应该算迈入社会,凡事都要独立,行李也不重,所以没让父母送。”也有学生表示,不是不愿意搬行李,只是父母非要抢着搬,还把自己当小孩看。

  来自洪湖的姜女士送儿子报到,笑着说:“我们都清楚应该让孩子独立,但孩子单独出远门,确实不放心,在家我们都操心惯了,只要孩子学习,其他事情做家长的都愿意包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校 开学 学生 家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