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大学新生轻松报到 低龄大学生成新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12:0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天津大学新生昨轻松报到天津大学新生昨轻松报到

  新报讯【记者 邢珊】昨天是天津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记者看到,天大校园里热闹非凡,新生服务新生、入学“百宝袋”、绿色通道、爱心屋等迎新举措让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们倍感温暖、亲切。而在今年的新生中,出现了不少未满16岁的“低龄”大学生,也成为一个新亮点。

  新生服务新生 

  记者在校园里看到了正忙活着引导新生和家长的大一新生朱虹,她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进入了天津大学“天麟班”,8月22日就从老家河北承德来到了学校,接受了一个星期的学习和培训,“我们这期天麟班共有308名新生,不仅进行了德育学习,还每天组织体能锻炼,开展了拉练、运动会、知识竞赛等各种活动。”朱虹告诉记者,天麟班的新生兵分三路,在火车站、校园和宿舍为新生提供引领等服务。

  入校先拿“百宝袋”

  在今年的迎新过程中,记者发现了不少新颖感人的小细节。在精仪学院,每位前来报到的新生都拿到了一个特别的袋子,里面装着新生入学期间所需的一切服务信息,如入学教育安排、学生手册、注册通知单、注意事项、校园地图、校园周边餐饮商业信息以及宿舍钥匙、饭卡等。更有意思的是,每位新生的“百宝袋”里都有一张为他们量身打造的个性卡片,学哥学姐们提前根据每个人的生日搜索了历史上这一天发生的重大事件,并为每个人写了一句特别寄语,激励他们在天大学有所成。精仪学院会为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免费拍摄并冲洗一张照片,开学第一课便是“感恩”,会要求新生给他们的父母写一封感恩信,连同照片一起寄回家中。

  绿色通道只需5分钟

  记者看到,为家庭困难新生专门设置的“绿色通道”现场提供减免学费、北洋励学金确认、学习生活必需品领取、勤工助学岗位安排以及生活帮助等一站式服务,办理整个流程只需5分钟,为困难学生提供了最大程度的便利。

  今年,天大在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中设立的北洋励学金——2011新生专项基金,实现了2个覆盖及1个无缝对接,即:资助对象覆盖所有特困生,资助内容覆盖含部分生活费在内的入学所需所有费用,且评审工作在开学前完成,让新生入学前就能知道所能获得的资助方案,实现了新生入学前和入学后资助体系的无缝对接。北洋励学金——2011新生专项基金共确定319名同学获得资助,其中一等励学金64名,二等励学金255名,资助总额达40余万元。

  摄影 新报记者 姜宝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