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科大已开学苏刘溢仍在家 校方否认小神童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16: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去年高考期间,苏刘溢调皮地躲避相机镜头。去年高考期间,苏刘溢调皮地躲避相机镜头。

  2010年高考,10岁的泰安男孩苏刘溢脱颖而出。作为当年最小的高考考生,以566分的成绩考入南方科技大学。今年7月份,有传言称苏刘溢已经退学。南方科技大学8月29日开学,苏刘溢是否去上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经调查发现,苏刘溢目前仍然在家。但是对于是否退学,学校还坚持原来的说法,即苏刘溢并没有退学。   

  偶尔出去玩,大部分时间在家学习

  30日上午,我们来到苏刘溢居住的青山社区。听到苏刘溢的名字,在小区外经营宠物店的居民立即说:“你们说的那个11岁的小神童啊,就住在前面的白楼上。他可是这一片的名人,但是我们平时很少能够见到他。”苏刘溢是否还在家中?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他家楼下。“前天我还见到苏刘溢,大约是在晚上7点,当时他在楼下的空地玩耍,现在应该在家。”一位十几岁的男孩说。在小区外经营箱包店的一位市民也表示,三天前,她曾在小区里见过苏刘溢和他妈妈,下午五点左右。“当时,看到苏刘溢蹦蹦跳跳地在院子里玩,你们这个时间过来怕是见不着他们。”她说。

  随后来到苏刘溢家门口,发现大门紧锁,敲门也无人响应。隔壁邻居说最近很多人来找苏刘溢,他们家一般都闭门不见,这位邻居还建议记者下午六七点钟再过来。记者随后在门外等候苏刘溢母子,意外的是,门内传出了打电话的声音,电话中提到了苏刘溢的名字,并提到“孩子太小了”等内容,当记者第二次敲门时,房间内突然安静下来,但依旧没有人开门。

  中午1点左右,邻居敲开了苏刘溢家的大门,但是苏刘溢的母亲拒绝了采访要求。随后拨打了苏刘溢小姨刘女士的电话,当问及苏刘溢目前在家的情况时,刘女士表示苏刘溢目前状态很好,偶尔也会出去玩,大部分时间在家学习。记者在苏刘溢家门外等待的过程中,听到屋内不时传出男孩唱歌的声音,还有兴奋的欢呼声。邻居表示苏刘溢个性很活泼,平时偶尔也能听到他唱歌的声音。

  “苏刘溢很聪明,一路跳级,都靠他自学。前一段时间传出了他退学的消息,人家孩子上着好好的,怎么可能退学呢?不过苏刘溢平时不太出门,他在家的这两个月,我也很少见到他,最近听说开学了,也没见他妈妈送他走。”在小区外经营超市的一位居民对记者说。

  “他们一家人在这里住的时间很长了,但是很长时间也见不着一面,父母干什么工作,老家在哪儿都不知道,更没有联系方式。”居住在四楼的一位老人说,上个月他曾见到过苏刘溢,由于他很少出来玩,一般都在家里待着,这个孩子喜欢在家看书,所以他们见到苏刘溢的机会并不多。

  校方回应,退学消息不属实

  苏刘溢是否已经退学?拨打了南方科技大学的电话。宣传部蓝部长说,关于苏刘溢是否退学的事情,校长朱清时已经在7月份便把这件事情解释清楚了,他们依然坚持原来的态度。当时,对于苏刘溢退学的传言,南科大校长朱清时予以否认。蓝部长一再强调,不希望媒体打扰到孩子的正常生活。据了解,在8月29日,南方科技大学已经开学,现在教学等工作正在顺利进行。而至于苏刘溢是否去学校报到了,蓝部长表示未授权回答这个问题。

  随后联系到《羊城晚报》曾经采访过苏刘溢离校事件的记者沈婷婷,当问及苏刘溢是否被退学时,沈婷婷表示她在7月份曾经就苏刘溢离校事件采访过南方科技大学的校长朱清时(微博),朱校长明确表示苏刘溢离校并不是退学,因为年纪太小,不太适合上这么多课,学校给他设计了特殊的模式,以自学为主。同时,学校还将派教授对他进行辅导,所以退学的消息并不属实。(记者:周倩倩/白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