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开微博催交作业 代写暑假作业明码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10:19   信息时报

  “请我教的班,即高二14、17、18三个班的同学,自觉完成暑假政治作业:知识结构整理;两篇时评,每篇不得少于1000字。一开学,我就要收上来检查、批改。望各位认真完成!” 每年老师都催作业,今年花样特别多。近日,广雅中学政治科伍老师就在微博上发言,“勒令”学生赶紧交作业。

  记者了解到,由于学生纷纷开通微博,因此老师也赶紧跟上潮流。以往的QQ,校讯通等方式已经Out了,现在更多老师采用微博方式催作业。对于老师的新潮,学生们也很接受:“之前以为只是写一篇时评,到昨天先知道是两篇!漏夜赶了1000字!” 广雅中学学生棍棍说。

  可是,欢迎归欢迎,不愿从快乐暑期中走出来的学生们,看着成堆未完成的暑假作业,“咆哮”坑爹的也不少。

  学生梁敏利说,老师布置的暑假作文题有“想象自己在去往殡仪馆的路上,准备参加某位亲戚的葬礼,但是去到却发现这是自己的告别仪式,此时你会如何评价自己的一生?……”有学生感叹,面对这样的话题,真不知从何下手;有的更是调侃着说:“我的一生才刚开始,自己都不知怎么评价自己……”对待这些作业,他们都无可奈何。 

  此外,记者了解到,“代写暑假作业”也很流行,百度贴吧、豆瓣、QQ和淘宝等都是网上交易的重要场所。无论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的作业,只要有需求,网上的写手都可以代劳。 

  据了解,代写暑假作业均是明码标价,有的写手还会以折扣吸引顾客。有的卖家是以年级来区分价格,小学组的价格每科20元,初中组的每科30元,高中组的每科40元;有的卖家则是按字数收费,基本收费标准是1元钱50字;有的则是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价格和需要面谈;有的卖家还在网上叫嚣,因为其特殊的身份,拥有所有版本暑假作业的答案,有需要的学生可以购买,提供邮寄服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