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号空前绝后 最牛新生“一姐”到校报到遭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1:34   扬子晚报微博
  南邮最牛“一姐”黄兰兰   南邮最牛“一姐”黄兰兰

  继东南大学“8个1”女生后,南京邮电大学也迎来了他们的“一姐”。黄兰兰,南邮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她的学号为该校历史上空前绝后的“B11111111”。昨日,黄兰兰一到校报到,就受到了强势围观。

  “一姐”驾到被围观

  昨日下午4点左右,来自海南省万宁县的黄兰兰才匆匆赶到学校报到。当她出现在经管院新生接待处时,现场顿时炸开了窝。“快来看啊,一姐来了。”这时,黄兰兰才知道自己的学号是南邮历史上空前绝后的“B11111111”。“真的是太巧了,学校空前绝后的学号竟会落在我头上。刚才那么多人,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呢。”面对学长、学姐们的强势围观,黄兰兰差点没“Hold住”。

  “一姐”其实很文静

  早在暑假期间,经管院的同学就预料到2011届新生中会诞生南邮校史上的“最牛学号”。在论坛上,大家对这位神秘的“一姐”或“一哥”展开了讨论。该校大三的余同学告诉记者,老生对这位拥有特殊学号的神秘新生都特别好奇。

  黄兰兰告诉记者,其实她是一个非常文静的女生,可不是“大姐大”。“我绝对不是一个强势的人,所以‘一姐’的称号担当不起,大家可以叫我‘一妹’。”黄兰兰说,等晚上宿舍安顿好后,她要给爸爸、妈妈打一个电话,分享报到时的奇妙经历。

  连号学号可能不会再现

  经管院副书记肖国丰告诉记者,黄兰兰学号里的“B”代表她是在校本科生;前两个“1”代表黄兰兰是2011级的学生;第三、四个“1”意为她所在经管院的学院代码为“11”;第五、六个“1”说明黄兰兰所在的班级为学院中的第十一班;第七、八个“1”代表黄兰兰的班级学号为11号。

  “这种连号学号在南邮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出现,”肖国丰说,“目前学校还没有编号为‘22’的学员,所以十一年后,可能不会有以‘2’为连号的学号了。在校史上,黄兰兰的学号很可能是空前绝后的。” (张可 蔡蕴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学号 大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