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籍11岁男孩被美精英学校录取 曾任学生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4:21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图为:熊翊哲和美国老师在一起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图为:熊翊哲和美国老师在一起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今年秋季开学,崇仁路4(6)班学生熊翊哲本应升入5年级。在暑假里,他随母亲到美国“游学”时,最终被美国一所精英学校录取。“这孩子的成绩优秀,曾获数学“新希望杯”一等奖,在武汉某大型作文竞赛中也拿得一等奖,还通过钢琴八级。”崇仁路5(6)班班主任邱玲老师介绍,由于能力突出,他成为班上众多同学崇拜的“偶像”,班级“家长会”也常常由来他主持。今年初,他从全校2000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被选为“学生校长”。

  今年6月,由于熊翊哲的母亲到美国进修,父母决定让他到美国生活、学习一年。起初,他就读于丹佛市ParkLane小学(招对口范围内学生),并从8月8日起开始5年级的学习。在当地,还有一所名叫QUEST的精英学校,通过选拔招收优秀“尖子生”,生源也是各学区的“佼佼者”,学校设置的课程也难于“对口小学”。“英语是儿子的第二语言,经过了两周的选拔测试,他的英语读、写成绩不错,数学成绩特别好,他最终通过了QUEST学校 7年级的测试。”熊翊哲的爸爸熊巍告诉记者,“在动手能力、与人交流方面,国外教育有它的优势。同时,国内的基础教育也有自己的优势。”

  熊巍说,目前,他每隔几天就把崇仁路小学老师出的题目,通过传真或邮箱发给儿子,让他能跟上国内小学的学习进度。“也许一年后,他会回崇仁路小学就读。到国外读书,希望他开阔一下视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