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瘾青年浙大退学 历坎坷两年后考入武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4: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为:万信华(左一)在武大报到图为:万信华(左一)在武大报到

  26岁的万信华从包里掏出武汉大学(微博)录取通知书,通过“绿色通道”在武汉大学完成了新生报到注册,成为武大今年录取的最大龄本科生。此时,离他从浙江大学(微博)退学已过去两年。

  那张“浙江大学退学证明书”,万信华一直随身带着,他说这能让自己不忘记两年来从一名浙大高材生到沉迷网游退学,再历经坎坷考入武大的经历,“每次看到它就会激励我珍惜现在。”

  弃清华上浙大只因家贫

  万信华出生在江西抚州一个小镇,父母都已年过七旬,疾病缠身。家里就靠两亩薄田艰难度日,日子一直过的紧巴巴。

  但从小,万信华就是当地名人。“我从小学习成绩就非常突出,从小到大,都是年级前几名。”万信华说。

  2004年,万信华第一次参加高考。因经常忍饥挨饿而出现营养不良,考最后一门时,他晕倒在考场上。当年,他总分仍超过600分,但离清华北大的录取线,仍有距离。

  2005年,万信华卷土重来考出了654分的高分。清华大学招生人员与他联系时,万信华得知,自己这个分数无法享受清华的新生奖学金,就改报浙江大学。

  2005年,万信华成为浙大信息工程专业一名新生。校方为身无分文的万信华办理了助学贷款,并提供8000元奖学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