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华大学8位博导任大一新生班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9:33   新闻晨报微博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同学们,欢迎你们成为东华的一员,希望你们在大学通过自己的所思所言来书写人生画卷,能参与你们的成长我很荣幸。”昨天,在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大一新生欢迎会上,首次担任新生班主任的博士生导师李光教授向全体新生表达了她的希望。

  昨天,材料学院的8位博士生导师正式走上一个特殊的岗位:担任新生班主任。8位博导班主任中,有的是资深教授博导,有的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学院院长,还有中青年海归教授。昨天,他们还向全院新生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和办公室位置。

  材料学院总支书记何雅说,学校鼓励名师担任低年级班主任,通过名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风范来感染学生,“现在大学每个班级基本实行的是辅导员制,但每个辅导员要负责三四个班级,常常被许多事务性的工作‘捆绑’,难以挤出时间和大学生交流。而大多数的辅导员自己也刚刚从大学毕业,缺少人生经验的积累,博士生导师却能补这个缺。”

  这8位博导班主任都没有额外的津贴。今年新任班主任的东华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感叹:“我们希望能和孩子一起成长。对教授博导而言,不仅要教书、科研,更要育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