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院有望2013年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9:34   深圳特区报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剑锋)昨日,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龙岗区长姜建军与香港中文大学(微博)副校长徐扬生一行座谈,就如何加快落户龙岗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院建设以及校园规划、学科规划等事宜进一步沟通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一所融合传统中国文化和西方现代文明的研究型综合大学,内设崇基书院、新亚书院等9所书院和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8所学院。其中,以培育学生小社群为宗旨的“书院制”是该校一大办学特色。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院选址于龙翔大道旁百达厂区域,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有望在2013年夏季招生,首阶段招生约7000人。

  据悉,深圳学院将延续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服务理念,建设绿色校园,采用书院制办学方式。目前已经完成了香港中文大学与深圳大学合作办学的各项申报材料,正待批复。

  座谈会上,双方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院的校园规划、学科规划进行沟通交流。徐扬生对深圳成功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表示祝贺,认为每一次到龙岗感觉都会有新的变化,大运会后龙岗的交通更便利,城市环境更靓丽。蒋尊玉、姜建军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院能够落户龙岗,对龙岗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龙岗区将全力支持,加快推进深圳学院的筹办。

来源:深圳特区报(微博)   作者:王剑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