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嫌房间潮湿要退学 湖大一新生三换寝室方罢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6: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宿舍不能换,我就不读了!”昨日是湖北大学知行学院新生报到日,新生王华(化名)的一句话急煞了前来送新的家长。尽管老师多次协调,但该生连换三次寝室,掀起一场“换寝室风波”。

  王华来自孝感,考上该校的人文与社会科学系,由姑父和妈妈一起送来报到。当走进位于一楼走廊顶端的宿舍时,一家人傻了眼,“太阴暗潮湿了。”她的妈妈对记者说,女儿由此产生了退学的想法。经过沟通,班主任邱老师帮王华安排了一间校外公寓的宿舍,条件虽然不错,但由于是和大二大三学生混住,家长看后仍不满意。无奈的邱老师只有腾出一个还未报到新生的床位,将王华换到了四楼,可当一家人气喘吁吁地将行李搬上去后,姑父却说:“住10人的套间宿舍,只有一个卫生间,怎么够用?”并再次提出换寝室的要求。

  班主任实在没辙,该系系主任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也都前来处理这场“换寝室风波”。“每一名来校读书的学生,我们都会努力帮他们解决各种问题,但学生上大学的主要目的是读好书,家长应该说服孩子克服一些暂时的困难,对于这样屡次更换寝室仍难满意的学生,我们觉得她还没有做好前来就读的准备,希望能劝她退学。”系主任王老师的一席话,说得家长哑口无言。折腾了三个多小时,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王华最终还是搬回了原来位于一楼的宿舍。

  继王华之后,该班又有两名住在一楼学生的家长提出换宿舍,理由是孩子患有鼻咽炎和皮肤病,不能适应阴暗潮湿的环境,班主任劝解得苦不堪言。而据记者了解,该校寝室环境还算不错,且是武汉高校中唯一一所学生宿舍全部装有空调的高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大一 新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