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岁男生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就读人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 12:14   北京晨报微博
一名戴眼镜的瘦小男孩正在填写材料一名戴眼镜的瘦小男孩正在填写材料

  晨报(微博)96101热线新闻(记者 李显峰)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新生入学,该校今年录取的年龄最小的本科生许恒瑞,在父母陪同下前来报到。年仅11岁的许恒瑞来自云南弥勒县,通过自主选拔考试进入该校法学院法学专业。

视频: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启动 媒体来源:齐鲁卫视

  昨天,一张照片出现在网络上,称“今天人大法学院新生报到现场,出现十一岁的新生”。图中,一名戴眼镜的瘦小男孩正在填写材料(见图)。

  昨日,新生报到处的学生向记者介绍,这名新生叫许恒瑞,年仅11岁,就读于法学院法学专业。据了解,许恒瑞毕业于云南弥勒县第一中学,通过自主选拔考试被录取。

  昨天下午,人民大学法学专业宿舍,新生们正在议论一个“小个子同学”。许恒瑞的宿舍在一层,本人不在寝室。据室友介绍,许恒瑞身高约为1.3米,报到时由他的父母和哥哥陪同。

  寝室内,许恒瑞的床位在门背后,铺着整齐的被褥。书桌上空荡荡,暂未摆设东西。室友称,恒瑞的行李有两只箱子,床铺是哥哥铺的,“铺好之后,还让他躺在上面,试试合不合适。”据介绍,生怕媒体打扰,父母特意将他带走。

  昨日,法学院一名老师称,许恒瑞报到后,见过他一面,因年龄小,印象是“有点孩子气”。该老师称,这么小能考上人大,应当有过人之处。他称,学校不会因为年龄小,对他进行区别对待,希望看到他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昨晚,人大明德楼,许恒瑞的父亲参加了家长会。人大招生办一名老师证实,许恒瑞11岁,通过自主选拔考试被录取,是人大近十年来录取的年纪最小的本科生。

  线索:潘先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