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5岁父亲20岁儿子一同复读高考 考上西安美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8:44   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幸福的一家三口 王宝峰供图幸福的一家三口 王宝峰供图

  山东滨州市滨城区45岁的王宝峰经过3年复读,今年与20岁的儿子王旭东同时参加高考。7月底,父子俩分别收到了西安美术学院和厦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昨日下午3时,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宝峰父子,王宝峰兴奋地说:“9月13日,我就要赶到西安美术学院报到了。”

  ■父卖公司上学

  亲戚朋友们反对,都觉得不可思议,好好的老板不当,去当什么学生

  王宝峰说他从小就喜欢绘画,一直憧憬着有一天能进入高等美术学院学习深造,当一名画家。

  1983年,王宝峰应征入伍。在部队20多年的时间里,工作之余,他一直坚持画画,绘画水平得到了一些专家的肯定和好评。2003年,从部队转业后自主择业,从事过电脑维修、编程、动画设计等工作,后来又开了一家动漫公司。创业的路虽然很艰辛,但艰辛的生活经历并没有打消他到高等美院深造的念头。

  2007年,王宝峰在没有系统复习的情况下,报名参加高考,报考中央美院(微博),但没被录取。第二年,王宝峰卖掉了自己一手创办起来、正在盈利的公司,背起书包,毅然走进学校求学。王宝峰的举动引起一些亲朋反对,觉得不可思议,好好的老板不当,去当什么学生。

  ■父子同班复读

  父亲最头疼的是英语,一上英语课就瞌睡

  经过苦读,2009年、2010年王宝峰先后被青岛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录取,但因为不是他梦想中的美术学院,王宝峰都放弃了。

  2010年9月,儿子王旭东在滨城区第二中学复读,王宝峰也在这所学校复读,并和儿子在同一个班。

  学习中,最让王宝峰头疼的是英语,一上英语课他就瞌睡。为了学好英语,王宝峰在学校跟前租了房子住。“学习的时候,生活不能太安逸了。”他说。王宝峰经常背英语单词到凌晨两三点钟,还主动向老师和儿子请教。

  ■课余常逗儿子

  “那个姑娘看起来挺不错,找女朋友就找这样的。”搞得儿子面红耳赤

  王旭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刚开始,班里来了个中年人,老师以为是来听课的领导,讲课的时候很紧张,同学们也坐得端端正正。后来,大家才知道王宝峰也是他们的同学。再后来,王宝峰和同学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经常和同班同学在一起打篮球。儿子打篮球时经常盖王宝峰的帽,有时候他来一句:“敢盖你老子的帽!”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说起和老爸上学时的有趣事,王旭东说,父亲经常会捉弄他,比如老师让举手回答问题,王旭东不会,但是父亲拉着他的手举起来,出他的丑。平时,王宝峰也常常逗儿子:“那个姑娘看起来挺不错,找女朋友就应该找这样的。”搞得王旭东面红耳赤。

  高考当天,还出了个意外,王宝峰和儿子一起进考场时,被警察拦住了,说是家长不让进去。王宝峰拿出准考证让警察仔细看,这才进了考场。

  ■儿要超越父亲

  “他小子画画都是我教的,还想超越我……”话还没说完,父亲大笑起来

  2011年7月26日,王宝峰父子俩同一天内分别收到了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和厦门大学中国画系的录取通知书。

  王宝峰在电话中说,他和西安有缘,上世纪80年代曾在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上过三年军校,这次又到西安上学,算是故地重游。陪母亲过完中秋后,他12日就从山东出发,预计13日就能到学校报到,到时妻子会送他到学校来。王宝峰激动地说,如今,终于进了梦寐以求的高等美术学校深造,大学四年,他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接受专业的指导,努力提升自己在美术方面的造诣。

  昨日下午4时,儿子王旭东说,他已经到学校报到了。他说,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在绘画上面超越父亲。

  记者把王旭东的话转达给王宝峰时,他乐了:“他小子画画都是我教的,还想超越我,他的底子没有我深厚……”话还没有说完,他自己哈哈大笑起来。

  昨日下午,记者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张老师处证实了该系今年录取了一位45岁考生的消息,这位老师说,这可能是今年美院录取年龄最大的一位学生。 实习记者 王世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