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第一飞行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14:20   新浪教育微博

  空军第一飞行学院是一所初级指挥院校,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前身是1949年在原东北老航校一大队的基础上组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轰炸学校,后定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航空学校,1976年改名为空军第一航空学校,1986年9月更名为空军第一飞行学院。

  几十年来,学院为空军部队培养和输送了一批批合格的飞行人才。其中有以原空军司令员为代表的大区正副职级的领导干部和许多军级领导干部,有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西藏平叛名垂史册的战斗英雄高月明、毕武斌、宋宗周、张伟良、周廷彦。有在执行任务中勇敢处理空中险情的女英雄刘晓莲、空军试飞英雄邹延龄,钢铁飞行员王德明等。

  学院开设轰炸、运输航空兵初级指挥专业(本科),学员由长春飞行学院结业,转入本院学习,学制为四年(与长春飞行学院合计)。毕业后适于在轰炸航空兵、运输航空兵部队担任飞行和指挥工作。

  学院下辖初教机、运输机、轰炸机等飞行训练团和飞机修理厂,教学、训练、实验、研究以及保障体系等设施配套、完善、先进、齐全。近年来,实现了司令部办公自动化网,完成了局域网和学院飞行训练信息网建设,加入了全军院校军事信息网,实现了机关办公、训练管理、指挥控制、远程教学网络化的历史性跨越,使教育训练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学院是空军最早对外开放的两所飞行院校之一,先后有30多个国家的武官和领导人多次来院参观学习。

  学院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强化超前教育,素质教育,创新教育,把工作标准放在为“打赢”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上,确保了以培养高素质飞行人才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目前,学院正以军委新时期战略方针统揽全局,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在继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以科技兴训、效益至上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时期教育训练的新模式,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