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父母需随时关注高招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0:53   长春晚报微博

  新学期,高三学生开始为高考冲刺,高三学生的父母们也严阵以待,多数父母开始从各方面更加关注孩子。父母们做到在生活上关注孩子很容易,但高考之外,家长们要做的,还需要了解各种高招信息,为孩子做好辅助报考等工作。往年,不少高三父母一直到四五月份,才开始恶补高考政策,导致忙得不可开交。高三年级的班主任认为,作为高三孩子的父母,从9月开学就要“到位”。

  高三阶段,孩子心理压力大、情感脆弱,课业负担重。这就要求高三父母要调整自己的角色,从单纯的“家长”角色调整为“家长+朋友”的角色,除了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外,还要做孩子心灵的守护者;当孩子的“密友”,做一名忠实的倾听者。

  父母要及早关注高校各种特殊类型的招生信息。同时,从现在起就要着手关注和考虑志愿填报问题,不能等到开始填报志愿了才着急,平时要注意孩子的兴趣、意向,并重点关注相关信息,当好参谋,把决策权交给孩子。

  高三父母要在平时就开始了解招生政策。由于高三生在这一年学习时间比较紧张,花大量时间关注招生政策不太现实,这就要求父母来帮孩子做相关工作。往年,不少家长到填报志愿时,对高招政策不了解,帮不了孩子,只能干着急。因此,从现在起,高三父母就需要提前了解一些高校往年的招生简章等,了解往年的政策,如加分规定、专业录取规则、外语语种限制、单科成绩及外语口试要求以及体检要求等,先普及高考政策的基本知识,这样有利于提前熟悉政策,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当然,高三父母还要当好“后勤部长”。在吃、穿、住、行方面提供好服务。高三父母还可多向过来人讨教、学习他们高三一年如何当好“后勤部长”的经验,取长补短。(记者 赵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