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济宣布参加邀请赛可获2012年自招测试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11:27   新闻晨报微博

  日前,同济大学(微博)举行了“首届中学生结构设计邀请赛”,并宣布参加本次邀请赛的所有高三学生均可获得同济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学业能力测试的资格(对参赛的高二学生则保留其资格),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可免笔试,直接参加同济自主选拔录取面试。此次邀请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山东、湖南等9个省、直辖市23所重点高中的学生代表队同场角逐,其中上海地区有14所高中代表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高中生组成,包括高二和高三学生。

  邀请赛由结构赛、T恤设计赛、土力学赛和趣味赛4个单项比赛组成。其中,作为大赛主体的结构赛,要求每支代表队在12小时内制作完成一件空间大跨木结构模型,并进行静力加载试验,在满足变形和承载要求情况下,造型美观、重量最轻的作品将获胜。据了解,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近入选国家教改办批准的15所“试点学院”,即“教育教学改革特别试验区”,将通过改革人才选拔、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土木工程学院原本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结构设计大赛,今年7月底首次向全国部分重点高中发出了邀请,得到了这些中学的热情响应,积极物色人选、组队参赛。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