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高考“自愿”补课国庆周被挤 学生微博求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16:56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梁健敏 实习生 蔡汝凌) 国庆假期大缩水,连续补课5天!近日,记者接到报料,称广州不少中学均计划在国庆期间组织高三学生补课,而校方称以“自愿为原则”。市教育局表示,国庆期间不收费的自愿补课是允许的。

  已提前一月开学国庆没假放太苦

  “上周五,班主任通知我们,学校要求高三学生在10月2日~6日回校进行补课,原本七天的假期变成两天了。” 昨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李同学向信息时报报料,李同学称,补课的内容为高考(微博)科目,每天7节,不收取补课费用。而且该校历年来都有安排学生在国庆补课。

  小李说,“刚听到这个通知时很生气,今年从8月1日就开始上课,每周六还要补半天的课,本来学习压力就大,原打算国庆假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现在却还要补课,还是强制性的,这样很辛苦,虽然学校不收费,但还是会加重学习负担。难道学校没有考虑过高三学生休假的权利吗?”

  记者发现,实际上广州不少中学均计划国庆补课,有的甚至下发了通知。收费方面,公办学校补课不收取学生费用,津贴则由教育部门补足,部分民办学校补课需由学生给钱,违反物价部门有关规定。

  校方:鼓励学生自愿回校复习

  不过,广大附中一名教高三的陈老师否认了补课这一说法,称学校是按照教育厅的文件来安排假期。据他介绍,10月1日~3日学校放假,4日以后高三学生可以采取自愿的原则回校自行复习,没有强制这一说法,学校会安排各科目的值班老师,在这期间学校不收取费用。他说,高三老师回校值班也比较辛苦,但由于是为了自己学生的学习,老师也没有意见,学校这样安排也是为了学生着想。

  市教育局:不收费的自愿补课是允许的

  记者昨日就此事咨询了广州市教育局,得到的回复是:只要学生是自愿参加的,学校不收费,就可以补课。如果学校收费,广州市教育局将会督促学校不能进行收费。对于学校强制要求学生参加的规定,教育局会要求学校采取让学生自愿参与这一原则。对于记者提出的在国庆期间补课是否与国家的相关规定不符时,工作人员回应说:“国家禁止的是国庆期间补课收费,对于不收费的自愿补课是可以的。”

  (报料人 李生奖80元)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三 补课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