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醴陵两位高考第一名成婚 都是北大毕业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17:01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10月5日,曾经都是株洲醴陵文科高考第一名的潘祥和邓砂在家乡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图/长株潭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平  10月5日,曾经都是株洲醴陵文科高考第一名的潘祥和邓砂在家乡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图/长株潭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平

  红网醴陵10月6日讯(潇湘晨报-长株潭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平)昨日(10月5日),从株洲赶往醴陵的路上,贴上“囍”字的婚车像忙着赶集一样,在路上穿梭。门前立着拱门准备迎亲,沿途醴陵的多对新人也在忙着成婚。

  醴陵富里镇集群村也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今天是个好日子》的歌声传遍整个村子。“新娘子快来了!”上午10时许,村里的姑娘小伙们开始向潘立生家聚集。

  潘立生今年57岁,有3个子女,这天是大儿子潘祥的成婚之日。天下着毛毛细雨,潘家门前,红色拱门下,已经聚集了亲友,在迎接新娘的到来。潘立生表示,盼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潘家小院里聚满了乡亲,他们认为,祥伢子结婚绝对在醴陵创了个新例。因为两个新人都曾是醴陵市的高考第一名。

  不相识前,她就“跟着”他了

  “下面出个问答题?新郎是什么时候向新娘求婚的?请亮题板!”司仪的提问引得台下一片哄堂大笑。10月5日,经过了数年爱情的考验,潘祥和邓砂两位新人在家乡醴陵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

  2000年,他们在同一所高中应该就有了邂逅,她刚进来,他毕业了,但彼此互不相识。2003年,他们相识在了他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

  当时,在大学里,从大一到大四年级,数千人中,醴陵老乡才7人。她读大一,他读大四,因为未名湖畔的家乡话,两人才认识了。彼此发现,两人还曾毕业于同所高中,而且还都是当时高考第一名,还有同一个班主任。

  新郎新娘这么有缘,身边的亲人不禁感叹,然道真是前世注定的。当地人称,两人成婚绝对创了当地的一个新例。

  “相识后才发现,原来两人都是同饮渌江河水长大的。”新娘子邓砂抑制不住激动的表情。不仅如此,他们还曾就读了同所高中与大学,还都是当年高考文科第一名。

  昨天(10月5日),在醴陵市富里镇集群村,新郎潘祥和新娘子邓砂两位新人的牵手,让人津津乐道,双方亲朋好友们发现他们走到一起,实在太令人羡慕了。

  原来潘祥和邓砂都曾是醴陵市高考文科第一名,在一些年轻人中早有耳闻。“当年真没有见过面,互不认识。”邓砂说,当年只是成绩好,才考上了醴陵市一中,那是2000年,潘祥刚好醴陵一中毕业,文科成绩在醴陵全市第一名,考上了北京大学。

  “老师应该提过他的名字。”邓砂说,丈夫当年被名校录取,老师应该做过介绍,但她确实没有印象了。当年高中的班主任陈平老师也感到非常惊奇,因为两个学生都是从她的毕业班出去的,没想到两人后来能在同所大学相遇。

  2003年,邓砂同样以优异成绩,以文科排名醴陵市第一名被北京大学录取了。潘祥在北大读大四,还有一年就毕业了。

  北京有个“醴陵一中老乡会”,邓砂介绍,在北京的多所大学,通过老乡会的形式,不少醴陵老乡认识了,经常一起郊游和举行各类活动,而当时在整个北京大学校园内,才七个醴陵老乡。

  防火防盗防师兄,现在跟定他了

  “从大学起,他就一直在追我。”邓砂的话,引得周边亲朋好友哄堂大笑。

  “应该是听到她讲了醴陵话认识的。”潘祥开玩笑说,就是通过老乡会认识潘祥的。潘祥介绍,邓砂是个城里妹子,刚进大学的大一新生,年龄比他小三岁,当时就将她当妹妹一样看待,“后来通过互相了解,发现原来两人有过这么多巧合”,“所以在大学就有追求她的意思”。

  2004年,潘祥毕业了,在天津的一个开发区找到了一份工作。“要从天津坐车到北京,再从北京的汽车站,坐车到校园。”邓砂回忆,只要一有空,潘祥就会从天津赶过去到校园以各种名义为由找机会与她见面。

  邓砂称确实被他的行为打动了,才答应做他的女朋友,“2006年才做朋友的”,听到邓砂的话,旁边就有年轻人发出惊叹声。

  “他是我学长、师兄,还是老乡会的带头人”,邓砂称,潘祥是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娃,但他做事情尽职尽责,“是他的能力和才干吸引了我”。

  潘家邻居介绍,潘立生了不得,一个地道的农民,培养出三个大学生,现在两个儿子还读起了研究生,成了村里的红人了。

  “今天才知道,原来他俩也谈了这么久。”潘家二儿子潘国文称,哥哥与大嫂谈恋爱,哥哥从来没有向他提起过,接下来,父母又要催他的事情了。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