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逃课催生专业代课族 点名一声要价5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10:39   半岛网-城市信报

  9月底,本报记者调查了岛城大学生逃课现象,结果显示有七成大学生有过逃课经历,而如此高的逃课率催生出了专门的“代课族”,“代课族”多为大二大三的学生,有偿为逃课大学生顶课。考研(微博)、考公务员(微博)、考各种证件、找工作……种种似乎合情合理的理由,让不少高校的学子开始逃课。近日,本报记者的一份问卷调查便显示,129名大学生中,近七成有过逃课经历。

  越到高年级,逃课的现象就越严重,逃课的原因则多是上述的理由,“在一些单位实习,有时候时间总是重叠的,在课程和工作之间,也只能选择工作了。”今年刚刚步入大四,准备直接找工作的王凯说道。随着逃课人数的增多,这种代课、顶课的秘密行为竟成了一些高校学生眼中的商机,逃课现象催生出了专业的“代课族”。

  在一岛城高校的论坛上,有人发帖:“点名一声5元、听课一堂20元、笔记一次30元……需要替课的在QQ上联系我!保证到课率,保证笔记质量!资质:强大的顶替上课团队 ,接到需求后,马上按照性别、上课时间等,给愿意替课的学生安排活儿。低年级学弟学妹可轻松旅游探亲。”

  记者浏览发现,类似于这类帖子在一些高校论坛上偶尔能见到,替一节课的价格多为10元至15元,还可以做详细的笔记。除了代课人发的帖子外,网上也能见到逃课族寻求代课的求助帖。在最近比较流行的逃课网上,这种宣传、求助的帖子到处可见,但记者发现,这些帖子并没有青岛高校的学生发帖。采访了解到,岛城高校这种有偿代课很少见,多是同学之间相互顶替,无偿换课。记者 丁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