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电校友:贺母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八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12:34   新浪教育微博

  贺母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八十华诞

  文舸一

  红都立府八十年,

  学达性天数万千。

  转战南北创奇迹,

  学贯东西争优先。

  塞外笛声飘故地,

  汉唐遗风谱新篇。

  喜看秋雨细绵绵,

  化育栋梁做中坚。

  文舸一,1982年7月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雷达信息处理专业。1984年12月获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磁场工程系硕士学位,1987年9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工程系博士学位,1988年4月至1990年11月在南京东南大学无线电系第一期博士后(讲师),1990年12月至1992年12月在电子科技大学应用物理研究所做第二期博士后(副教授)。1992年6月至1993年5月在美国伯克利加洲大学电子学研究所访问。1993年6月至1998年8月为电子科技大学应用物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所长。1998年2月至1998年5月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客座教授。1998年8月至2007年11月在加拿大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公司工作,先后担任射频部资身科学家,公司预研部总监。2007年12月至2010年5月为独立顾问。现为复旦大学(微博)特聘教授。文舸一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一部,中文专著两部,获国外专利三十余项。获省部级奖多次,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