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电百岁老校友秦华礼对母校的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12:35   新浪教育微博

  贺    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

  尊敬的陈治亚书记、段宝岩校长,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翰墨幽香满校园,八十华诞汇津澜。欣逢母校建校八十周年华诞,作为曾在母校初创时期学习和工作过的老校友,心中十分感慨。

  1931年1月,母校的前身中央军委无线电学校在江西瑞金正式成立。此后,在八十年的历程中,学校先后经历了华北军区电讯专科学校、军委工程学校、解放军通信工程学院、军事电讯工程学院、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等诸多重要发展时期。八十春秋风雨同舟自强不息,八十年华厚德求真砺学笃行,终有得今天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殊荣,成为一所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

  我于1932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1935年红军一、四方面军长征会师后,被选送到红军通信学校学习。在解放战争和人民共和国建立初期那段十分艰苦却又十分令人难忘记的岁月中,曾先后在晋冀鲁豫军区通信学校、华北军区电讯工程专科学校以及军委工程学校工作过。

  六十多年过去,弹指一挥间。今天,我已是一位年到百岁的白发老人。由于年龄、身体等诸多原因,无法前往西安、无法亲赴母校,参加自己已期盼多时的学校八十华诞庆典活动,心中十分遗憾。但是,此时此刻,我那颗仍然年轻并依然充满着革命热情的心,已经走进母校那美丽的校园之中,我仿佛已经看到了母校那“桃李盈门,同贺西电八十年,芝兰满室,共谋母校新未来”的庆典的盛况,我想象着自己和参加庆典的老师、同学们一一握手、拥抱与交谈,共忆母校辉煌的昨天,共祝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唯实创新学以致用屹然八十春秋,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共创锦绣前程。

  最后,预祝母校八十庆典圆满成功!祝各位老师、同学和校友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百岁老校友:秦华礼

  2011年10月1日于南京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