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周年校庆:“我为校庆做贡献”教育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20:53   新浪教育微博

  “八十年风雨沧桑,八十载艰苦卓越。一路走来,西电有着鲜明的中国高校的特色,以电子信息为主体的学科发展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代表了科学技术的前进方向。希望全体师生牢记西电优良传统,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八十周年庆典做一份贡献”,在“我为校庆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龙建成这样鼓舞和激励在场的全体师生。

图1图1
图2图2

  9月20日下午,“我为校庆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校区行政楼206报告厅举行,会议对2010-2011学年文明宿舍创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龙建成在讲话中满怀热情的回顾了学校的光辉历程,介绍了学校在电子信息方面的优势,他希望全体师生“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向校友们展示开放、自由、文明、谦虚、包容等“新西电人”的风采。在谈到文明宿舍建设时,龙建成对目前学校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宿舍是大学生人际交往、构建和谐、展示积极向上风貌的平台,是学校诸多工作的交汇点。他强调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在推动学生整体文明程度提升,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形成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最后,他对全体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校庆为契机继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争做文明大学生;二是扎实推进“两做”主题创建,争做西电新校区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者和传承者;三是与“先锋工程”和“引领工程”相结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四是要着眼于长效机制建设,将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学工处处长任小龙就“我为校庆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在迎接校庆期间,学校将重点在学生中开展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开展“读校史、明校情、思校训、传校风”活动,让学生了解西电80年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和远景规划,激发学生爱校、护校、建校的主人翁意识,增强身为西电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化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使宿舍成为展示当代大学生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风景线;三是开展“学礼、知礼、守礼”文明礼仪教育,针对不同年级有重点地开展分层次文明礼仪教育,使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校庆的到来;四是组织“党员先锋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校庆,充分发挥全校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学生党员良好形象,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知还对各院(部)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校也将适时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表彰。

  学生代表通信工程学院沈丹琪发言,她号召全体学生行动起来,用自己智慧和力量为校庆增光添彩,为母校送上祝福。

  大会还对2010——2011学年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进行了表彰,林松涛宣读了表彰决定。机电工程学院、技术物理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和新生部等五家单位荣获文明宿舍创建“优胜单位”称号,119个学生宿舍被评为“标兵宿舍”,493个学生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317名学生荣获文明宿舍创建“先进个人”称号。

  参加仪式的还有各院部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林松涛主持。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