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八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13:27   新浪教育微博

  沉寂身心 潜学求知—“4﹒23世界读书日

  2011年4月23日至4月29日,借着第16个世界读书日的契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图书馆举办了“沉寂身心 潜学求知4﹒23世界读书日”相约图书馆主题文化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西电图书馆人“寻美”摄影、手工艺术作品展览、红色经典电影放送、数字资源利用系列讲座以及一些列学生竞赛活动如图书上架大赛、第一届“博理杯”研究生辩论赛等等,收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1图1

  2011年4月29日下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圆厅举行了图书馆校庆80周年系列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周闭幕活动。

  活动由“红色o经典o新知o读书”诗文诵读会、读书之星、海报设计奖以及图书上架比赛的优秀学生颁奖和“唱响2011”红歌会三个部分组成,整个活动过程学生与老师的互动在一起,大家共同享受着诗歌和红色经典歌曲带给师生们心灵的共鸣和震撼。

  下午两点半,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黎娜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图书馆副馆长王庆毅同志致辞。王庆毅副馆长首先对到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等相关知识,最后王庆毅副馆长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的大门永远为所有热爱读书热爱知识的人敞开”。

图2图2

  在诗文诵读会上,老师和同学们情绪饱满的表演了自己准备的诗词朗诵,大厅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期间有一位同学忘词了,但大家都没有焦急,没有嘲笑,只是不约而同的为他鼓掌,默默地鼓励他,终于他在大家的鼓励下终于圆满完成了自己的朗诵。看到这种情况,很多没有准备的观众同学都积极要求上场一展自己的风采,“红色o经典o新知o读书”诗文诵读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告一段落。

图3图3

  在简短的颁奖典礼后,“唱响2011”红歌会在图书馆雷务民老师的带领下开唱了。雷老师的一曲《英雄赞歌》唱出了红色的主题,唱响了同学们的激情,沸腾了同学们的年轻的心。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一系列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咱当兵的人》、《祖国不会忘记》等优美而经典的红歌回荡在图书馆的上空。最后,在场的师生共同演唱一曲《爱我中华》作为活动的结束曲,活动的气氛被推到了顶点。

图4图4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师生们都深深地体会到了诗词的魅力和经典红歌的感染力,借着“4·23世界读书日”的平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全体老师带领所有热爱知识的同学们歌颂诗词、唱响红歌,以此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为建校八十周年盛典拉开欢乐的序幕,为建党90周年献礼!(图书馆  尹瑾)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