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史展览馆开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11:11   新浪教育微博

  为迎接建校80华诞,回顾学校80年办学历程,展现西电风采、弘扬西电精神,在广大师生、各界校友和各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下,经过精心组织与筹备,10月11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校史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南校区G栋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陈治亚,校长段宝岩,原党委书记涂益杰,党委副书记龙建成,副校长陈勇、陈平、杨银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雅静,校长助理张培营,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蒋舜浩出席了开馆仪式。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师生代表、校庆学生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勇主持。

校长段宝岩致辞校长段宝岩致辞

  段宝岩校长发表致辞,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关注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师生、校友,以及参与校史展览馆设计、建设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深刻阐述了校史展览馆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广大师生给予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校史展览馆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是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展示学校辉煌成就的良好载体。建设和利用好校史展览馆,是扩大学校对外影响的重要窗口,也是教育师生、感染师生、激励师生、凝聚人心的重要载体和精神源泉。在8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希望广大师生铭记西电的光荣历史,秉承“厚德、求真、励学、笃行”的校训,发扬一代代西电人传承下来的西电精神,不断开创西电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校长陈勇主持仪式副校长陈勇主持仪式
离退休代表李文朴讲话离退休代表李文朴讲话

  离退休代表李文朴在讲话中说,能在建校80周年之际见证校史展览馆开馆,感到非常激动。通过校史展览馆,可以充分展示出学校80年来的沧桑历程与辉煌成就。离退休人员与广大校友,深深地热爱和眷念着母校,期待通过此次校庆,回顾过去、共叙情谊、同谋未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衷心祝愿学校建校80周年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西电的未来更加美好和光明。

剪彩剪彩
剪彩剪彩
剪彩剪彩

  随后,党委书记陈治亚,校长段宝岩,原党委书记涂益杰,党委副书记龙建成,副校长陈勇、陈平、杨银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雅静,校长助理张培营,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蒋舜浩,离退休代表李文朴共同为校史展览馆开馆剪彩。

  剪彩仪式结束后,大家进入校史展览馆参观。他们饶有兴趣地

参观校史展览馆参观校史展览馆

听取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详细观看了浓缩着我校80年发展历程的历史图片、实物及档案资料,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喜悦,对校史展览馆的建设表示积极肯定。

  此次校史展览馆以时间为线索,以史实和史料为根据,共分为“序厅”,“校史钩沉”、“今日华章”三大部分。通过大量照片、实物资料和部分珍贵的历史档案,以及文字说明、图表、沙盘模型等,较为充分地展示了我校80年的光辉历史,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特色办学之路、目前的办学条件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等情况。(党政办公室   档案馆)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