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强母亲伴脑瘫儿子求学12年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3:48   中国教育报

  “妈妈,我一定能站起来!”近日,吕昊泽在信纸上写下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母亲深深的感谢。

  吕昊泽,浙江省嵊州人,今年21岁,因患轻微脑瘫,双脚不能走路。他在母亲杨女士的鼓励下坚强求学,今年秋天考入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班。

  在吕昊泽的人生路上,母亲当了他21年拐杖,伴子求学也有12年之久,始终不离不弃,用母爱点亮了儿子的生命。杨女士告诉记者,吕昊泽是个早产儿,因为没有及时采取保暖措施,孩子的运动神经被冻伤,患上了硬肿症、轻微脑瘫,并且双腿残疾无法再行走。从那时起,杨女士辞去了工作,一门心思照顾儿子。“我9岁时做了第一次手术,手术后3个月,妈妈每天都给我按摩8个小时。”想起往事,吕昊泽的眼里闪着泪光。

  “要让我的孩子和正常人一样,能考上大学!”虽然责怪命运,但杨女士从没有想过放弃儿子。吕昊泽9岁开始上学。学校离家骑车大约五六分钟。从此,不管风霜雨雪,下课时,杨女士总会准时出现在学校里,搀扶儿子去卫生间,或是去音乐课教室。

  吕昊泽被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后,杨女士现在又当起了陪读妈妈。在教室里,杨女士会坐在后排,替儿子抄课堂笔记,课外时间就帮他进行康复锻炼。

  为了方便照顾吕昊泽的生活,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也给予这对母子特别的关怀,专门为其安排了一间寝室。

  面对异于常人的生活,杨女士依然乐观:“为了让儿子站起来,我所有的付出无怨无悔!”

  “妈妈,我一定能站起来!”在妈妈悉心照料与鼓励下,吕昊泽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