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晒高考雷人标语 “laughing哥”最励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本报讯 (记者陈臣)前段时间火热上映的TVB剧《潜行狙击》掀起不小的风潮,剧中演员谢天华主演的“laughing哥”更是俘获不少青少年粉丝的芳心。近日,东莞五中高二某班也与“laughing哥”扯上了关系。有微博网友发帖称,该班学生“中毒”太深,教室的励志标语竟为——“相信laughing哥 必考本科”,而且还附上了图片。

  此图一下子蹿红网络,转载近万条。昨日,该班班主任否认了此事,称网上疯传的标语只是班会讨论时有学生提出来,现在标语已经是“相信自己”,而非“相信laughing哥”。

  网友发帖晒教室雷人标语

  近日,网友“@流行东莞”、“@微博搞笑排行榜”都发出微博称:“第五高级中学的童鞋不能中毒太深啊!只能说第五高级中学的童鞋太有才了~~相信Laughing哥必考本科,看来这个班的童鞋还对《潜行狙击》念念不忘啊,不知道是五中哪个班级呢?”文字下还上传了图片,图片中黑板上方的标语“相信laughing哥 必考本科”几个大红字,十分醒目。

  因为“laughing 哥”的关系,此图迅速蹿红,截至昨日下午已被转载了近万次。对此不少网友还调侃说,此班学生不会也想进黑社会做卧底吧?也有网友质疑,该班班主任竟让学生贴出这样的励志标语。

  班会定提法“相信自己”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询问了该班班主任老师,其向记者表示:大约一个月前,班级组织了一次班会,讨论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应在教室墙上贴什么励志口号。

  当时讨论时就有学生提出了“相信laughing哥”的口号。“当时听到laughing哥,我们老师也不知道是何许人也,经学生解释才知道是个电视剧中的卧底警探。”随后,提出这一口号的学生也解释称,之所以选laughing哥,是因为这个人物的坚持和毅力打动了学生,而且面对高考这场“硬仗”,坚忍也是必须有的心理素质,所以当时大家并未觉得此标语有何不妥。

  不过,该班主任也表示,“相信laughing哥”并不是唯一讨论的标语,除此之外,“相信春哥”、“成功,明天我将嫁给你”、“相信自己”等都是当时的备选方案。“我们考虑到励志标语与其像以前那样僵硬死板,还不如找些贴近学生生活的,生动活泼的。因为现在的高中生都有自己的独立个性与思想,我们也需要关注他们的喜好和身边事。”经过讨论,最终标语定为——“相信自己 必考本科”。但对于此前“相信laughing哥”的标语有没有试贴上墙过,该老师不置可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