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访谈: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18:08   新浪教育微博

   110年栉风沐雨,沧桑砥砺;110年励精图治,德业日新。2011年10月15日山东大学(微博)迎来建校110周岁华诞。27日15:00,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11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建军教授,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110周年校庆宣传与文化建设工作组组长李平生教授做客新浪微访谈,与网友共享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点点滴滴。以下为访谈实录。
  馒头的大马甲:向@山东大学微博 提问:在筹备校庆过程中,有什么让各位老师难忘的事情吗?

  山东大学微博:校庆中学校举行了一次名人名家书画征集活动。全国著名书画家、书法家都为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进行创作。最难为的就是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为我校题词“河岳钟灵 山大毓秀”,还有徐悲鸿先生的夫人、著名书法家廖静文先生为我校题写“孔孟之乡-中国文科大学之母”,留下了深刻印象

  馒头的大马甲:向@山东大学微博 提问:为了此次校庆,学校新修了校门,同学们反响怎么样?

  山东大学微博:校园提升计划是这次校庆的重要内容之一。应广大校友的邀请和赞助,学校对中心校区的新校门、大成广场、稷下广场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建设。新校门、大成广场、稷下广场落成后,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充分肯定、一致好评,这是山大110周年校庆的一大亮点。

  徐小米粒:向@山东大学微博 提问:像这么大规模的校庆一般需要提前多久准备,是不是也是一个工作组筹备啊,联系吧。

  山东大学微博: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在一年前就开始筹划准备了。今天春节后就进入了正式工作阶段,学校为校庆专门组织了11个板块工作,光校庆办公室就有综合组、秘书组、校友联络组、接待组、校庆庆典大会组、晚会组等等

  聪聪的明明:向@山东大学微博 提问:山东大学的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是什么?

  山东大学微博:山东大学是一所学科特别齐全的综合性大学。每年各个专业有近一半的学生升入研究生深造。其他的学生有九成学生进行就业,学科不同,就业方向不同,人文社科学生报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媒体单位就业。医学学科学生进入各地医院就业。

  小宛妹妹:向@山东大学微博 提问:您好,山大这次校庆的特点是什么?

  山东大学微博:这次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就是文化校庆、学术校庆。最大的特点就是学术,安排1000多场的学术活动,安排了110多场重大的学术文化活动,这些活动都可以让广大学生受益

  岁月小葱:对 @山东大学微博 提问: 李书记,咱们的校庆晚会,您记忆最深刻的节目是?

  山东大学微博:这次校庆特别创作了歌曲《我的山大 我的家》。这首歌曲作为校庆晚会的主题曲,受到了广大校友的欢迎,许多校友听到这首歌曲后,留下了眼泪,这是我记忆最深刻的节目。

  妙妙_咚嘿喜怀挺:对 @山东大学微博 提问:气有浩然 学无止境"还是山大的校训吗?还是已经改成储人才图富强什么的了?

  山东大学微博:这次校庆有3个指向。第一个指向历史,反思传统;总结反思过去历程中,重新梳理了学校的办学宗旨“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校训“学无止境 气有浩然”;办学目标“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whatafuckingsinaa:向@山东大学微博 提问:李书记您好 我是威海分校的学生 很多人都特别关注威海分校改校区问题 也有很多人说 这次校庆是会公布相关事宜 请问对于这个问题 学校又是如何决定的 谢谢

  山东大学微博:山东大学在积极探索建立山东大学系统,创新办学模式,目前有山东大学(济南)、山东大学(青岛)、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大学(威海)是山东大学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统分结合,优势互补,各具特色,一体发展”的方针,威海分校要努力彰显自己的“天”“海”“韩”特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