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回应三代无大学生规定 否认推荐标准不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11:13   京华时报微博

  自上周末人民大学宣布“校长推荐计划”和“圆梦计划”政策以来,“圆梦计划”规定推荐人须满足“三代无大学生”的条款引发热议,有人认为这样的标准没有公平对待贫困生。昨天,人民大学招办主任李向前对此做出回应,称这样的条件并不存在歧视,学校是为了给最贫困的学生更多机会。

点击参与调查点击参与调查

  人民大学推出的“圆梦计划”主要面向县及县以下地区学校就读、学习成绩优秀或具有某方面培养潜能的应届农村生源高中毕业生。被中学推荐的考生,原则上要求平时成绩排名为所在中学的前10%,且家庭中三代无大学生的农村学生。

  政策宣布以来,“三代无大学生”的条款成为争议焦点,有网友认为,这对于三代之内有人考上大学但生活依然贫困的学生家庭不公平。人民大学招办主任李向前昨天表示,规定“三代无大学生”主要是考虑到积极引导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贫困生、农村生源、偏远地区学生等群体,也是为了平衡人民大学的生源比例。“人民大学作为一所高校有其社会责任,但无法满足所有学生的需求,这个条件主要是想让最贫困、最有上学需要又最需要帮助的学生圆梦。”李向前表示,北大、清华等高校今年也纷纷采取措施,在自主招生阶段向农村生源倾斜,人民大学给出了更具体的限定,也可以与其他学校有所区分,以提高名校对农村学生的录取率。(记者周逸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