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高三父母11月关注5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11:0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11月是有重要招生信息公布的月份。有关专家提醒,本月,高三父母要关注高考报名,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空军、民航招飞初检、面试等5件事。

  高考(微博)报名对高考生来说至关重要。作为父母,要帮孩子留意高考报名的信息。北京市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通知将会在本月向社会发布。届时,家长要及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了解高考报名条件、报名时间和方式、报名有关事项说明等,确保孩子能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高考报名。

  本月,2012年普通高校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也将发布。以艺术特长生资格参加明年普通高校录取的考生,都要参加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测,统测成绩合格的考生才能到拟报考的高校进行测试及确认。只有全市艺术特长生统测合格,并经招生学校确认的考生方能以艺术特长生的资格参加录取。因此,高三父母要及时关注艺术特长生统测招生信息,了解测试内容、时间、录取原则等。此外,一些高校艺术特长生政策也将陆续发布,高三父母要登录院校网站了解招生信息。

  日前,北京大学(微博)已对外发布了该校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相关政策。清华大学(微博)公布了明年自主招生新政———“新百年计划”。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在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考试中实行“校长直通车计划”和“圆梦计划”。一些京外高校也公布了相关的自主招生政策,高三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了解相关院校的招生政策。

  以往,个别高校本月将陆续公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信息。全国有200多所高校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资格,其中在京招生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0多所。北交大招办副主任闫立提醒,高三父母要留意院校的招生政策,了解不同院校招生项目的特点,以便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报考。

  2012年空军招飞和民航招飞工作已启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面试上周末结束,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面试时间均安排在11月5日或6日;中国民航大学和滨州学院面试时间安排在11月中旬,空军招飞初检时间为12月17日、18日。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预选初检或面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