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医大学生上俩月退学 因不喜欢母亲所选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4:49   鲁中晨报

  鲁中网11月2日讯一位母亲,为了圆自己从医的梦想,在孩子晓辉(化名)高考(微博)填志愿时,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由于孩子不满意,开学两个月便退学回家了。

  10月底,各个大学大一学生在校上课的时间,可18岁的晓辉却收拾好了行囊,办好退学手续,返回了张店家中。“临床医学专业是我爱人给孩子选的,但孩子不喜欢。”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晓辉的父亲,对方告诉记者,晓辉高考成绩是600多分,孩子的母亲为其选择了第三军医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但晓辉一直想学物理,为了不惹母亲生气,就接受了这个专业。“本来是想到学校再选修一个跟物理相关的专业,但是到学校才发现,没有这一项。”于是,晓辉下了决心,要退学!“怪我当初太武断!”晓辉的母亲在采访中,直说是自己耽误了孩子。原来,晓辉母亲一直就有当医生的愿望,却没有实现,于是就想让孩子圆这个梦想。“我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所以我们就同意退学,让孩子报名参加明年高考,选择喜欢的学校和专业。”“高考报名时间是11月8日,我们必须先去公安部门给孩子落户,但是落户时间是15个工作日,这样就耽误了!”晓辉的母亲告诉记者,今天中午才好不容易盼来了公安部门“这个星期五办好”的答复。

  但退学后面临的问题不单单如此。“现在高中都没有复读班了,张店区只有一所复读中学。”淄博市招生办一工作人员称,如果学生退学后不想到中学复读,就只能归到“社会青年”一类进行报名,如果脱离学校学生只能通过网络、媒体等形式自己获得信息,稍不留意就会错过。”

  除此之外,不想去复读,就只能自己自学,那么通过这段脱离学校的时间的学习,考生是否能保证第二年能考出比第一年好的成绩?“这些都是很现实的问题,还希望学生在退学前仔细考虑。”

  “专业并不等同于职业,而是为将来的职业,为将来踏进社会做铺垫。”这名老师提醒即将参加高考和已经迈进大学校门的学生,“职业跟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情况并不多,学生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面对这个现实,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下一步学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