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为高考加分 更多优秀生瞄上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9:2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常学艺) 9日,记者在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2年自主招生因有多项加分政策,会成为很多高中生圆名牌大学梦的重要途径,通过录取方式的些许改变,也可以引导家长们对孩子针对性地培养。

  “以2011年北大清华的招生数据来说,通过竞赛加分的自主招生的录取人数占总招生人数的40.38%,靠裸分被北大清华录取的学生也就25%左右。”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田建治说,在高考(微博)激烈的竞争中,有加分与无加分简直会有天壤之别。德州一中的高三学生王书童在今年全国高中化学联赛上获得山东省赛区一等奖,他就直接获得了高考20分的加分,同时也获得自主招生的资格,假如自主招生考试通过,他在高考时,将最多会有50分的加分。

  “参加自主招生的考试可能会拿到更多的分数补偿,对他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王书童的父亲王军告诉记者,有很多孩子担心过度准备自主招生的考试,会耽搁高考的一些复习,但是他感觉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

  “德州一中去年有50人参加了自主招生考试,今年估计会更多。”王书童的老师康荣光说,家长要有意识地去培养孩子的某一方面特长,多关注教育上的一些政策,可能会因为加分改变孩子的一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