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报名同时首采集“照顾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 13:52   法制晚报微博
来源:法制晚报来源:法制晚报

  “2012年高校招生报名通知”发布 将于12月1日8时至5日18时进行

  高考报名同时首采集“照顾资格”

  本报讯(记者朱治华 蒲长廷)今年高考报名的同时,将首次采集考生部分照顾资格信息。

  记者上午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2年高校招生报名通知”发布,要求今年报名的同时采集部分照顾资格信息。记者查阅历年通知发现,往年没有这项内容,今年是首次。

  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须在报名资格确认时向所在区(县)高招办提供证明材料以供审核。而奥赛获奖学生、市三好生等由教育部、市教委提供名单的照顾类型,不在此次采集之列。

  据介绍,明年高考报名于今年12月1日8时至5日18时进行。

  ●说法

  新规更透明将受“裸分”考生欢迎

  对于高考报名时将采集考生部分照顾资格信息,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告诉记者,这样便于提前统计。据透露,高考报名时,当年的照顾加分政策一般尚未出台,而要到次年5月才出台。“此次发布的通知,相当于2012年的照顾加分部分项目提前出炉了。”高考专家晨雾表示,这意味着北京对照顾加分采取了更严格的控制,加强了透明度。

  他表示,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须在报名时提供证明材料,这为试图弄虚作假者“制造”了困难,以至来不及准备证明材料。因此,新规将会得到“裸分”考生及家长的欢迎。

  ●延伸

  高考加分范围5年“瘦身”7处

  2011年北京高考加分政策,将高中获得市体育竞赛优胜或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应届生,增加了须通过统测的要求。此处修改将带来一定的淘汰率,不能通过统测的就享受不到加分。

  据统计,北京高考加分政策5年已修改“瘦身”7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