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三期中考试后高考专家会诊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7:34   新浪教育微博

  11月初北京市各区县举行了高三期中考试,很多学校的期中考试成绩已经全部下发,本次期中考试海淀采取统一命题统考的模式、东城部分高三有统一考试、西城各学校分开期中考试,本次考试中暴露出每年高三学生同样的问题:首先是高三学生对于高三上学期第一轮复习没有足够的重视导致很多重要考点没有深度掌握,还有部分考生在不知不觉中就度过了上学期,其次是高三学生对于新课标的把握程度不高,例如海淀数学考试中出现了11道数形结合题目,这是高考的重大趋势,2011年北京高考题目中就有很大部分的数形结合题目,还有海淀本次的作文题目材料纽约时代广场的国家形宣传片和孔子像,这是我们国家文化体制改革这一重大热点的体现,需要考生把握社会重要热点等。而北京四中的延伸阅读的就是有关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图书阅读现象,这些都是重要的时事热点。

  每年的高三期中考试都是考生高考成败的分水岭,很多学生由于期中考试考得不好就心理烦躁、放弃学科、与家长发生矛盾等,还有就是家长对于期中考试成绩处理不当,很多家长责怪孩子,其实期中考试成绩是对考生2年多来学习的最全面的一次检查,出现问题时正常的,关键在于如何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

  为了全面提升考生在期中考试后复习的效率和科学性,由清华紫光教育联合有关高考研究专家和学科专家及高考特级教师联合主讲《高三期中考试后如何高效备考》、《高三期中考试数据分析及高考对比分析》等重要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熟悉北京高考数据及高考对比分析和趋势把握的高考专家白老师,还有全国著名的数学高考专家王燕谋老师将对本北京高三期中考试数学学科的重要靠垫、数形结合的命题模式、高考的新课标背景下数学命题趋势进行分析,还将对第一轮复习后半学期重要考点进行分析,高考语文专家王国源老师讲从高考语文的阅读和写作部分进行深度解析,深刻分析重要社会热点和作文立意提炼。高考物理特级教师,海淀高考物理学科把关老师,将对高考物理力学和电学进行全面分析。本次讲座将于2011年11月20日下午1:30在北京友谊宾馆会议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规模在500人以内,请考生及家长提前预约座位,并预定学习资料。预定门票:010-62798888、83110878、51601966 ;讲座现场还将对家长或者考生赠送《高考重要期中后备考手册及重要社会时事热点材料》,详细材料请登陆www.unisedu.cn 

  如何关注期中后重要考点的复习,如何弥补期中考试前遗留的问题。

  本次讲座的时间在2011年11月20日下午1:30

  高三期中考试后我们应该怎么办?

  高三期中考试后的备考策略

  把握第一轮总复习后期是高考成功的关键?

  2012年高考80%核心考点你掌握吗?

  2012自主招生与高考如何一箭双雕?

  主办:清华紫光教育  

  台湾辅仁大学北京招生办公室

  协办: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

  讲座时间:2011年11月20日下午1:30-4:30 

  讲座地点:北京友谊宾馆会议楼报告厅  

  讲座目标:

  1、分析高三期中考试学科难点、疑点、

  2、解析高考核心考点、把握高考命题趋势

  3、高考专家告诉你期中考试后如何快速提升成绩

  讲座简介:

  2012年是北京新课标实施的第二年,期中考试作为高三重要的四大核心考试中第一次重要考试,高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是高考第一次大考,本次成绩是自主招生的排名录取依据之一,

  也是检验高考考点把握情况,为了更好的把握已经学过的知识及全面掌握未来复习的重点,为此我们特邀请熟悉北京市期中考试的分析专家、全面把握高考命题趋势的高考专家为期中考试后的学生科学把脉。

  主讲师资:

  白老师:北京海淀区教研室教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学部副主任,长期从事海淀区全区高三教学工作,熟悉北京市期中、期末、高考一模、二模数据及考试情况。

  王燕谋:北京一帮一助教协会常务理事,数学科主任委员,海淀区学科带头人。长年工作在高三一线,有着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特别是高考改革以来注重对高考命题的研究、复习备考的方略研究,多次到全国各地讲学和指导学科老师备课,在数学高考很有名气,《高频考点》主讲老师。

  王国源:高考语文专家,北京四中特聘语文教师,全国重点校景山学校语文教师,东城区高考研究组资深成员,东城区语文学科带头人。人教社高中语文教材编写者,其中阅读和作文教学在业界享有盛誉!

  徐老师:海淀区重点中学物理特级教师,连续十年带高三,今年担任高三年级班主任,物理教研室主任,北京高中物理教学实力派教师,教过两届高考状元。

  主讲内容:

  讲座预定电话:010-51601966、83110878、62798888 、83126628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