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7年后湖南省高考人数减10多万

  本报讯  (记者  徐媛) 预计今后6至7年,我省高考(微博)人数将下跌10多万人。昨日召开的2011年湖南省高职高专招生与就业研究会年会透露,我省将根据生源状况,调减省内高职院校招生计划的增投量,预计到2014年到达“谷底”,到2019年恢复到现有状态。

  目前湖南高职总体实力是处在全国领先的地位,已经初步建立形成职业教育发展保障机制。据悉,湖南高职高专2011年计划招生总体完成度较好,全省高职院校学生到校率保持在70%以上,有14家高职院校到校率达到90%,但仍有7所高职院校到校率不到40%。针对生源紧缺状况,我省在保持24个单独招生试点校的基础上,不太会扩大试点规模,而主要是探索评价选拔机制。

  省教育厅要求高职院校正正当当“挖”生源,不偷偷摸摸乱招生,更不能利用中介招生。高职院校在招生过程中若被发现存在违规情况,省教育厅将直接令其“停招”一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