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招艺术特长生要求有艺术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 18:18   《北京考试报》

  清华大学(微博)保送生报名正在进行 特长生要有艺术资质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清华大学日前公布了2012年保送生和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保送生申请报名目前正在进行中。该校艺术特长生招生首次在报名环节要求只有具备一定艺术资质的中学生才有报名资格。

  据了解,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11月30日前登录该校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材料经专家评审通过的考生,12月17日、18日两天参加在清华校内举行的保送生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综合面试。其中,笔试科目理科为阅读与写作、数学和自然科学,文科为阅读与写作、数学和人文与社会。学校将根据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确定保送生名单。参加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的考生,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秀的,可以在竞赛现场通过考核予以录取。

  据悉,该校自主招生报名、测试与保送生将分开进行。申请保送生的考生,可以再申请自主招生,但要另行报名。在本次保送生选拔中通过初审的考生,如果同时报名参加自主招生选拔,可以自动通过自主招生选拔的材料评审,不用再邮寄申请资料。

  清华2012年艺术特长生计划招收70人,招生项目类别包括管弦乐类、民乐类、键盘类、声乐类、舞蹈类、话剧表演、舞台主持、电视播音主持、京剧和曲艺等。其中,西画(汽车造型与车身设计)项目只招理科生,高考限报车辆工程专业车身设计方向。艺术特长生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5日。

  该校首次要求音乐、表演类考生要拿出相应的艺术证明。例如取得各类社会考级的最高级别证书,或是在中学阶段有两年以上至少校级学生艺术团的活动经历,或是在地市级艺术比赛中获奖等。清华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做法是为了严格报名条件,避免考生盲目报考,节约时间和有限资源。

  据介绍,舞蹈、女高音、女中音、民族打击乐、小号、双簧管、大提琴等项目的考生如果艺术特长足够优秀,高考录取时,可降至当地一本线录取。艺术特长被清华至少认定为一级水平,文化课成绩前10名的考生还将被认定为艺术类自主招生,享受最多降30分录取的优惠。被认定艺术类自主招生的考生不占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清华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