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呼吁: 把握高三当下小道消息不可轻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0:34   新闻晨报微博

  □杜佳雯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三年级4门科目的考试时间,将分别在明年1月和3月进行,具有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籍的高三学生均需参加。鉴于2012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已设置口语测试,2012年不再专设高考(微博)口语测试。因此,外语除书面笔试外,将另设口语测试,笔试部分含听力测试,单独组织的口语测试将率先于1月9日与高三生“会面”。

  报名将于11月启动 实行统一网上评卷

  据悉,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11年11月启动,具有上海市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下同)学籍的高三生均需参加高三年级的学业水平考试,无本市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不得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口语测试的对象增加报名参加2012年高考的社会考生。

  学业水平考试书面笔试科目和外语口语测试实行全市统一网上评卷。各科目书面笔试考试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类;“合格”成绩再分为A、B、C、D四个等第,A等约占20%,B等约占30%,C等约占25%;“不合格”以卷面成绩60分以下或者约占2%。外语口语测试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类;“合格”成绩再分A、B、C、D四个等第。以测评标准来评定成绩。

  明年1月份外语口语测试时间

  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三年级4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语文、数学、思想政治以书面笔试形式进行。外语除书面笔试外,另设口语测试,笔试部分含听力测试,口语测试单独组织。语文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其他科目书面笔试时间均为90分钟,外语口语测试时间为20分钟。语文、数学、思想政治科目考试满分各为120分,外语笔试(含听力)满分为100分,口语测试满分为20分。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年级 考试科目

1月9日 每场20分钟 高三

外语口语测试上午8:00起开考下午13:00起开考

  3月24日 9:00-11:00  高三 语文

  13:30-15:00 高三 思想政治

  3月25日 9:00-10:30  高三 数学

  13:30-15:00 高三 外语

  专家支招:无需太紧张 有的放矢练习即可

  华师大一附中副校长李支舜表示,对多数高三学生而言,学业水平测试的难度并不是太大,知识点基本都还是在考纲内的,所以不用太过于担心。他建议,紧抓课堂上老师常强调的基础知识,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并在课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掌握情况进行适当的练习,应该不成问题。

  此外,李支舜也强调,临近高招信息发布密集时,不少“假消息”也在坊间频繁流传。家长和学生应“擦亮眼睛”,关注主流媒体和学校、相关教育部门等发布的高招信息,不要听风就是雨,这样不仅不能对正确的信息及早作准备,还会浪费学生宝贵的高三复习时间,得不偿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