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高三父母帮孩子留意报考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5:0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北京市2012年高考报名在即,一些高校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报名陆续进行。有关专家提醒,高三父母要帮孩子留意重要的报名及考试时间。

  12月1日至5日,是北京市2012年高考(微博)报名时间。参加2012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的所有考生都要参加报名,包括报考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单独招生、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等各类考生。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高三父母提醒孩子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报名和网上缴费。报名前,父母可提前帮孩子准备好户口本、用于网上支付的银行卡等。

  目前,一些院校已公布了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清华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北京师范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及京外的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微博)、天津大学等高校已公布了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等招生政策,不少院校将在本月下旬陆续公布特殊类型招生信息。空军招飞初检也将在12月举行。北京交通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由于高校特殊类型招生都有特定时间限制,不同院校不同类型招生的报名、考试时间也有所不同,考生一旦错过就不能补办。因此,这段时间,高三父母要特别关注招生学校网站发布的特殊招生信息,提醒适合报考的孩子在规定时间内报考,以免错过报考机会。

  北京市艺术特长生全市统测、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体育专业考试、外语口试、高水平运动员测试、体育竞赛优胜者及等级运动员报名、考试时间均已确定。由于孩子忙于学习,高三父母要结合孩子具体特长情况,与孩子沟通是否报考,并提醒符合报考条件的孩子在规定时间报名、打印或领取准考证,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