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全国创新英语大赛 体验清华“拔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6:28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讯 2012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拔尖计划网上报名即日开始,第十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的冠、亚、季军将有资格参加该计划,同学们可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www.join-tsinghua.edu.cn)进行报名,如果通过测试,即可以享受根据高考成绩在限定专业内降低30分~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清华大学“拔尖计划”主要面向具有学术理想和潜质,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入学后,清华大学将根据学生的兴趣特长,推荐名师作为导师,并可加入清华大学学术科技创新团队,拥有指导教师、创新经费、活动场地、实习机会等全方位支持。同时,还可优先推荐参加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具体内容包括学术交流、高新技术产业调研、海外一流大学或科研单位研修、自主立项创新等。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此次成为“拔尖计划”的首批受益者,这要归功于其十届如一的追求创新以及 “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逐步改变以高考分数为惟一选才标准的模式,探索多元选拔优秀人才的机制,为在英语方面学有专长的同学提供向高校展示自己才能机会”的大赛宗旨。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校招生研究会主办的《高校招生》杂志社与和北大、清华、人大、浙大等76所自主招生高校联办,所以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复赛和决赛选出的“优胜者”可获得联办高校的自主招生资格,并有机会得到自主招生高校的加分优惠。需要提醒各位考生注意的是,全国有近80所高校都具有自主招生的资格的高校都会相继公布招生章程,有意向报考的考生一定要随时关注相关信息,以免错过报考机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